主角光环

CP售后服务中心

【灵修夫妇】鸦鸦夫妇的日常——1

脑洞,为什么最近一直在写脑洞??

假如圣女没死,和熠王在一起了。

我是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熠王单身多年,如今终是要有王后了。

满朝大臣有喜有忧,但大多数都还是松了一口气,这淮梧的未来,算是有着落了。

也不知道这熠王后是谁,能让熠王这个木头,娶她作为王后。

要说不好奇是不可能的,不过大臣们没有时间找蛛丝马迹来猜那人是谁了,都在急急地准备熠王的贺礼,以及献给王后的礼物,毕竟是这淮梧熠王的第一任王后,在没了解清楚那人的底细之前,友好相处才是明智之选。

那日在婚礼上众大臣没看清这个要即将成为王后的人长什么样,毕竟有个喜帕一直盖着,熠王又早早地结束了众人庆祝的酒席之礼,回了洞房,
直到今日册封大典上,大家才看清了要成为这个女子。

不是百年世族的姑娘,也不是当朝大臣的女儿,这张脸他们从未见过,只不过看的时候都屏住了一口气,虽然身份难明,不过这人长得倒是天姿绝色,好看的很。

“本王今日,封锦家长女锦觅为淮梧王后。”旭凤念完长长的册封诏书后,便要遣散众大臣。


“王上!”一个大臣站出来行了礼,便看向锦觅说,
“臣在京城数十年,这名门望族中从未听见过有锦家。”

锦觅听了抿了抿嘴,想说什么,却又说不出来,毕竟这册封大典,她是受封之人,此时便开始与大臣交锋,只怕会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“哦?”旭凤把诏书递给礼官,伸手握住锦觅的手,眼睛撇了撇下面站着的那人 。

众臣见状都默不作声,但又期待着这熠王会怎么应对。

只见旭凤笑了笑,接下来下了道圣旨——
“今日本王封锦家为候,享八百户。”

锦觅猛的看向旭凤,悄悄的唤了他一句“王上...”她虽是不能暴露身份,但也不愿他为此招来他人的口舌。

旭凤似是听见了,却没应她,只是又把手握紧了一些。

“这....”下面一众大臣面面相觑,一时议论纷纷,就算想要堵住悠悠众口,也不能如此直接地下决定吧,他们一众连锦家的人都不认识,这淮梧便已凭空多出来一个八百户的锦候?如此封爵,这熠王不怕日后留下朝堂把柄么?

熠王倒是显得无甚干系似的,盯着那人的脸,问道,“你可还有什么异议?”

那人咬咬牙,半晌,说了句,

“臣,无异议。”

如此一出,大臣们全没探出那王后的来历,倒是明白了,这王后在熠王的心里,恐怕并不只是一个朝堂竞争之中的有利筹码,
熠王可能真的喜欢这个王后。


册封礼终是结束了。

旭凤这天晚上睡得格外安静,他抱着锦觅,仿佛多年的空缺得到了圆满,他心心念念的人,终是成了他名正言顺的妻。

第二天早上。旭凤早早地就起床了。
锦觅被他的声音吵醒,睁开眼看了看他。

“王上。”说着她就要起身。
旭凤推她躺下,帮她盖好了被子。轻轻说了声,“现在还早,你再睡一会儿。”

锦觅摇摇头,说,“你要上朝,我自然要帮你准备一下的。”
接着便起身,替他拿出朝服,帮他一件件地穿上去。
双手绕过他的腰身,给他系好腰带,他便顺势抱住了她。

“别叫我王上,私下里便唤我鸦鸦。”说完旭凤在她额头落下一吻。
锦觅笑了,说“哪有一国的国君喜欢别人叫他乌鸦的。”
“那又怎样,再说,叫我鸦鸦的也只有你一个。”

锦觅抬头看他,他亦低头看着她。
锦觅心中柔软一片,便唤了他一声,“鸦鸦。”
旭凤听了抿嘴一笑,正要准备再亲自家娘子一口时,

侍卫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“王上,你要上朝了。”
.......
“好。”

侍卫觉得他侍奉王上去朝堂这么多年,头一次见王上的脸如此的黑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8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