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角光环

CP售后服务中心

【灵修夫妇】我觉得他哪里都好——锦觅

这是一个深夜脑洞。熠王和圣女的爱情故事。
如果,是圣女给熠王陪葬呢?

我是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宫里的人都知道,那个终日来给王上看病的圣医族圣女死了。

宫里的传言是她得了疫病,病来如山倒,没两日,这北苑山庄那日日穿行的蓝衣姑娘,就这样躺在了一个黑漆漆的棺材里。

有些上了年纪的老奴婢给别人说这个事的时候,还会忍不住抹把眼泪,“好好的一个姑娘,虽没见过那个面纱下面的脸,但那双眼睛是真的好看,要不是是圣医族的医女不能和人有情爱,不带那劳什子的面纱,估计这周围的人家肯定会抢着上门提亲,谁知....唉。”

熠王正要上朝,这话随着那早晨的风,飘到了他的耳朵里,他看了一眼那多嘴的奴婢们,皱了皱眉。

她的眼睛的确好看,他是知道的,他们在山上制药那晚,她把自己凑近他的脸,说只有在他面前才能毫无顾忌地说想说的话。那时她的眸子亮晶晶的,他竟一时看晃了神。

如今,她终是能做回一个正常的女子了。不过就算是揭了那面纱,能提亲的,也只有他熠王旭凤一个人。

传言不一定是全是真的,那棺材里躺的不是锦觅,而是几块石头,如今的她,正在棠越居里,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,等着她未来的夫君。

她化了妆,插了好看的发簪,换了一身淡粉色的裙子。
也,揭了那面纱。

眉眼如画,芙蓉如面。

她终是放弃了圣女的身份,脱胎换骨,成了锦觅。

旭凤开了门,看见院子中央坐着锦觅,她听见了声响,站了起来,转过头来看他。

他愣住。
一时间,他看得竟连呼吸都忘了 。

她的鼻,她的唇,她的脸颊,她的脖颈,他想象了很多遍,以为自己可以做到很镇静,却不知道此时的他已是痴了。

步子跌跌撞撞起来,最后走到她身边,把她拉入怀里。

半晌,说了一句,“好看,我的王后真好看。”

锦觅心里欢喜,嘴上却是回他一句,“你还未娶,可莫要如此唤我。”
旭凤笑的一脸得意,“我的王后便是我的王后,谁也改不了。”

院子里的樱花飘下来,锦觅踮起脚,在他唇上落下一吻,又帮他整了整盔甲,抬头看他,虽然她觉得以后有的是日子看他,可是又觉得,怎么看也看不够。
旭凤见她一幅痴痴的样子,笑着牵起她的手,说
“我争取早日回来,我战胜归来那日,便一刻不停地来娶你可好?”
锦觅摇摇头,说“我只愿你平安就好,安全回来就好,到那时你想如何,我都应你。”

没他在的这几天,锦觅便日日看他送来的嫁衣,他让人给她做的,她悄悄的试了一遍,竟是很合身,想来他并没有量过自己的身形,如何做的这般适合?

边境传来战报,大捷。

可是人人都说熠王薨了,死在了淮梧边境,死时孤身奋战,身中数十刀,还在杀敌,最后一支箭射中心脏,终于没了生息。
他一人撑到了后方援军来的那一刻,终是靠一己之力平了外部入侵和内部叛乱,想来也算是没辜负了这一方淮梧百姓。

唯独锦觅不信。
她明明记得他五日之前离开她的样子,他冲她笑,他抱住她,他跟她说,
“归来之日, 便要娶她。”

军队归来的时候,锦觅在院子里站了一天。
等着什么时候,他就从背后抱住她,双手箍紧。
等着什么时候,他就伸出一只手来,送给她一只小乌龟似的新奇玩意儿。
等着什么时候,他推开这道门,拉起她,一脸得意的说,“你终究成了我的熠王后。”

等到最后,锦觅终是信了。
信了他抛下了她,死在了远方的沙场上。

末了,她这个假死之人,自然不用给他陪葬。

他把一切都安排好了,哪怕自己不在了,他也可以护她这一世周全。

但若她不愿意呢?
她不愿意这样的一世周全,她愿意拿命来换,只要陪在他身边。

她又做回了圣女。

陪葬之日,听见旁人悄悄议论,
“这圣女本来大家以为她已经死了,没想到还活着,而且还找到朝廷,请求殉葬,这天底下,竟有如此痴傻不怕死的人。”

“罢了罢了,怕是她的命数,假死也改不了的命数。”

“是吗?”锦觅这样想着,竟有些开心,这辈子,终是有条线,把她与他,拴在了一起。

据说那圣女殉葬时,还带了一个包袱,办葬礼的礼官不允她带,可她坚持要带,念及她是将死之人,便随了她。
进墓的时候,那包袱开了一个口,从里面露出来的,竟是一片红色的衣角。

锦觅对着那沉睡的人说,

“王上莫怕,你的新娘来了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26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